找回密码
 加入大神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我要当大神 首页 大神专辑 总结经验 关于阶梯分型线拔模问题

[结构设计] 关于阶梯分型线拔模问题

查看: 1390|回复: 10
银子yinzi 发表于 2021-4-26 15:13:2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 A; Y2 ~6 k* v8 R5 E2 `, I8 [: h
在我们结构设计阶段需要处理产品拔模角度的时候可能会遇到这种上下壳阶梯分型线问题
+ K0 h1 g/ m* h" L
阶梯线形成的原因可能是产品ID设计师的要求,也有可能是为了绕开元器件接插口做一条完整防水圈等等。。。

, p9 P9 S0 O. @
如果上下壳按正常拔模方式会造成分型阶梯线错位
图片1.png
方法1:保持直升面做滑块出模,简单省事除了模具费用高一点
方式2:尝试用creo拔模功能里的链驱动
拔模前先移除圆角,出来的效果不如人意。可能功能不够完善,可能个人用法错误欢迎指正。。。
图片2.png
方法3:将底壳侧面分割
底壳此面分割成前后模。有合模夹线,适用于表面质量要求不高的产品
图片3.png
方法4:用造型功能里的多边线搭面
第一步先草绘三条边线(两侧边线需要带角度)
图片4.png 图片5.png
第二步进造型模块曲面命令把边界线挨个选上就做好了
图片6.png
用同样的方法将下壳做好
如果遇到曲面不顺或者拔模分析颜色不一致,可以尝试添加中间辅助线
图片7.png
实测了几个案例,分型线阶梯起伏越大越需要花更多时间调节边线角度或辅助线位置
最后,欢迎大佬们分享更多简单实效的方法
最终拔模分析图
图片8.png
7 A/ j% b' R. Q  c; k; {

, B* d( M% ^( D( |  q% X3 \) A
  h% ^& j: B6 {+ y# l, |
! A( Q9 k# A$ C* ~  {3 |
7 F! O  P. v8 i) a% H

9 d$ N8 F0 Z7 Z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824434847 发表于 2021-4-26 15:34:46 | 显示全部楼层
银总真是好淫,学习了

点评

感谢大佬捧场哈哈哈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21-4-26 15:37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银子yinzi  楼主| 发表于 2021-4-26 15:37:37 | 显示全部楼层
824434847 发表于 2021-4-26 15:349 k& v, Z" f/ h8 T8 O
银总真是好淫,学习了

+ |# i5 o2 R; x0 u9 G感谢大佬捧场哈哈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Paol 发表于 2021-4-28 09:22:55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楼主的无私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asthawk 发表于 2021-4-29 09:07:39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fasthawk 发表于 2021-5-6 13:04:27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zhou 发表于 2021-5-9 18:26:58 | 显示全部楼层

0 q; M' a% K  r0 b谢谢分享。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thomasyung 发表于 2021-5-13 14:31:46 | 显示全部楼层
银总牛批,加精!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Yeachy 发表于 2021-6-1 10:34:48 | 显示全部楼层
银总牛鼻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fasthawk 发表于 2021-8-3 11:19:31 | 显示全部楼层
谢谢分享。支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加入大神

本版积分规则

12下一页

逛了这么久,何不进去瞧瞧!

登录 发布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